資優班就是一鍋巨大的火鍋,而且不是海鮮鍋、豆腐鍋或者是蔬菜鍋,是一鍋勁爆香辣的麻辣鍋。這一鍋特大號的火鍋,裡面的火鍋料,可以說是無奇不有。有香脆可口的花枝丸,辣味十足的泡菜,以及又Q又彈牙的冬粉,就像是這四年來在資優班的酸甜苦辣,全都丟進這個大鍋裡,吃了,保證你回味無窮。

三年級,就像是火鍋中的青菜,所以我們叫做「菜鳥」(哈哈哈真幽默)。青菜式火鍋中基本的食材,但也是最或不可缺的一份子。還記得我們三年級的時候,天真無邪(嘔~~),又喜愛胡言亂語,講的話令人摸不著頭緒。還不成熟懂事的我們,偶爾會惹老師生氣或同學之間吵架。不過若是沒有這些回憶,資優班就不會如此有趣,又怎麼稱得上是「勁爆麻辣鍋」呢?

四年級,我們是又軟又多汁的凍豆腐。我們什麼知識都會吸收,但是也需要時間消化,這段吸收與消化的過程,應該就是升上高年級之前的洗禮吧!雖說我們已經不是資優班最菜鳥的菜鳥了,但我們依然是菜鳥(太繞舌了ㄅ……),依然是潔白軟嫩的「天真凍豆腐」,依然是高年級眼中的「小孬孬」。

五年級,我們就是鮮嫩多汁的火鍋肉片。這時的我們,都往不同的方向發展,就像是火鍋中有豬肉、雞肉、牛肉和羊肉一樣,各個都有自己的特色,各個都很美味。現在的大家各有所長,也各自往自己所定訂的目標前進,沾上不同的醬料,使這段青春的年華充滿不同的味道、不同的色彩。

六年級的我們是麻辣鍋的泡菜,課業壓力愈來愈重,我們也必須漸漸的適應。六年級的生活,我們已經不是菜鳥,但我們喜歡把別人當成菜鳥,也就是很「自大」(俗稱『跩』)。我們大家都已經找到自我的方向,加快腳步的前進。或許我們口中說,離開這「鳥地方」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,但內心其實正淌著血,多麼捨不得同學、教室、老師,甚至是桌墊上學長姐的塗鴉… …

這一路走來,天文、科學、數學、社會、語文… …,學到了不少,我不知道是否全記倒腦子中了?無論學到了或者忘記了,資優班所給我的,就是培養我的興趣,讓大家找到自我,不再像「無頭蒼蠅」一般的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和方向。

碧山蒼蒼,湖水蕩漾,巍巍吾校屹高崗,接下來的歌詞我就「扯」不下去了,不過那悠揚的旋律,我永誌不忘。我記得,中間有一段「碧湖兒童,活潑爽朗」吧!沒錯,我這位學姊最活潑爽朗了(嘔~)!事實上,碧湖兒童真的很「活潑爽朗」。所以,當你加入碧湖,成為碧湖的一份子,切記,保持微笑,就像是我們一路從資優班的小徑走過,笑對挫折,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。我相信,在資優班中學到的不只是知識,更學到了可以使我們成功的精神,就像麻辣鍋一般,給予我前進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